长风万里

万里长空,一朝风月

【山河令|周温】草木深(中)

◎战损wink行

◎接十七集剧情

3

周子舒与韩英约在云来客栈的单间。

韩英依旧恭敬,“庄主。”

“英儿,你用机卝关雀来找我,实在太过危险。”周子舒扶韩英起身。

“庄主,英儿知您与五湖盟的张小公子相识,所以这件事我一定要告诉您。”

周子舒眉头轻皱,暗道恐怕不是小事。

“五湖盟赵敬,乃是毒蝎真正的主人。”

“什么?赵敬?”周子舒虽对赵敬有所怀疑,却没有想到,这真小人伪卝君卝子居然是毒蝎的主人。

韩英点点头。

“不错,想来赵敬能跻身五湖盟,自卝有其jian 诈之处,如今高崇一倒,五湖盟必定唯赵敬之命是从了。”周子舒指尖轻点桌案,说道。

“而且,我们还收到密报,”韩英道,“鬼谷已经有人和赵敬搭上线了,看来这鬼谷谷主的好日子,也怕是到头了。庄主,您和这张家小公子走的密切,还请多多保重。”

周子舒拍了拍韩英的肩膀,“我知道了,我既已决心退出江卝湖,等此间事了,自是带着那孩子远走高飞,再不沾惹这些麻烦事。倒是你,随随便便就将这些机卝密告诉我,切不可再有下次了。”

“庄主!”韩英说着就要行礼,周子舒连忙制止,“你现在怎么说也算个首领,不必再对我行此大礼,英儿,你记住,朝堂水深,保护好自己。”

与韩英又说了几句,周子舒瞧着天色不早,二人便分别了。

想到客栈里还有人在等着,周子舒心中涌上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,是那种真真切切活在人卝世卝间的满足感,仿佛温客行与他逛街,向他讨荷包的样子仍在眼前,周子舒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,在镇上买了两小坛黄封,又买了点儿吃食,这才往客栈走去。

“师傅!”张成岭一路踉跄,跑得心几乎都要跳了出来。

“成岭?”离着老远,周子舒就看见张成岭着急而惊恐地跑向自己,心中一紧,快跑了几步去扶他。“出什么事儿了?怎么弄成这样?”

张成岭脸上还蹭着灰和几道血痕,身上衣服也被擦破了,看起来好不狼狈。

“师傅,毒蝎!毒蝎那个领头的,在客栈围卝攻我们,温叔让我先走了!你快去救救他!”张成岭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,颤卝抖地抓着周子舒的衣袖。

“什么?!”周子舒拍拍张成岭的肩膀,“好孩子,你温叔不会有事的,你拿着这铁哨去云来客栈,天字二号卝房,在那儿等我,我不去找你,哪儿也别去!”说完,周子舒便施展轻功向忘尘客栈赶去。

忘尘忘尘,忘却前尘。

周子舒赶到客栈时,浓重的血卝腥味扑面而来,地上横七竖八躺着三十多具shi体,手段干脆,死法惨烈,却是再无一个活卝人。

周子舒既怒且悲,他只不过想与温客行、张成岭二人远离江卝湖纷争,逍遥人世,何以终究不遂人愿?

既然毒蝎隶属赵敬,那带走温客行的人无疑就是赵敬了,可他为什么要带走温客行呢?周子舒心中着急温客行,又没法放着张成岭一个人在这儿,便又折回云来客栈。

“师傅!”张成岭看见推门的是周子舒,一下子就蹦了起来。“温叔呢?”

“你温叔怕是已经被带走了,成岭,那些人当时是怎么说的?”

“那个领头的,说是他的主人,要请温叔......小叙一番。”张成岭回忆道。

“成岭,你在岳阳派住的时候,有没有什么地方是不允许你出入的?”周子舒问道。

“岳阳派?我也没走过几个地方,但高伯伯的房间,是无论如何不允许进的。”

周子舒点点头,“成岭,我怕是还要探一探岳阳派,毒蝎是赵敬的人,他们带走了你温叔,多半就是带回了岳阳派,你留在这儿,等我和你温叔你来接你。”

“师傅!”张成岭声音中已有了哽咽。

“没事儿。”周子舒拍了拍张成岭的肩膀。

“不,师傅,你把我也带去,赵伯......赵敬他如果看到是我回去了,没准会露卝出什么马脚来......我......我可以帮忙。”

周子舒捏了捏张成岭,”听话,你不信师傅?你好好练卝功,等你温叔回来,还要看看你练成什么样子呢!保护好自己。”

说完,周子舒给韩英留了口信,望他暗中能帮忙照看一下张成岭,便连夜赶往岳阳派。

4

岳阳派如今易主,却没有更为华丽。

周子舒夜行至此,再进岳阳派已是驾轻就熟,高崇一死,赵敬便光卝明正大地住进了他的居室,周子舒飞身上了屋顶,想要探一探虚实。

“蝎儿,抓卝住了这恶卝鬼头卝子,义卝父要记你一大功啊。”

“恶卝鬼头卝子?”周子舒皱着眉听这二人的谈话,心中不解。

“他还是不肯说?”赵敬笔下银钩铁画,字写得极有力道。

“不肯,想他从数万卝恶卝鬼中活过,怕是不会轻易认栽。”

“哼,”赵敬冷笑道,“蝎儿,你忘记义卝父是怎么教你的了吗?驯服人最卝好的办法,是恐惧。”

毒蝎皱着眉,“他已经是恶卝鬼了,这世上还有什么,是他怕的呢?”

赵敬拉过毒蝎的手,“傻孩子,这你就不懂了吧,这温客行对那周絮与对旁人不同,只要你......”

周子舒听得此话,已猜到了七七八八,心中说不上是震卝惊更多,还是悲恸更多,可眼下顾不了这些,先找到温客行才是最要紧的。

温客行是被一盆冷水浇醒的。

他动了动手腕,xing 房便响起“哗啦啦”的声音,那从墙面落下来的手指粗的铁链就绑在腕上,琵琶骨被锁在木架上,教他一动便是钻心之痛。

“醒了?”毒菩萨妖卝mei地问道。

温客行笑了一声,他脸色惨白,衣服也不复之前的光鲜亮丽,看起来好不狼狈。

毒菩萨手中拿着刀,刀背贴着温客行的脸一路游走。

“我倒是不知,江卝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鬼谷谷主,竟还是个俊俏少年郎。”

温客行抬眼看向毒菩萨,他久居上卝位,身上带着种杀伐戾气,看得毒菩萨一个激灵。

“你也配来和我说话?你主卝子呢?叫他来见我。”

毒菩萨眼睛一眯,手中的刀顺着温客行的肩骨缝就插了进去,温客行痛闷卝哼一声,眼前一黑,几乎要晕厥过去。

毒菩萨的刀抵在肉里,刀身几乎全都没了进去,“臭小子,你今卝日既然落到了老卝娘手里,管你是什么谷主,我都要给秦松和老蒋报卝仇!”

温客行啐了一口血到毒菩萨脸上,毒菩萨眼中顿时就现了煞气,对着温客行受伤的腿就是一脚,他腿上的箭还没有拔卝出来,正一下下刺卝激着他的神卝经,此时毒菩萨这一脚,几乎将那带了倒钩的箭插了个对穿,温客行指尖不自觉地有些开始痉卝挛,肩膀的刀便转了豁口被毒菩萨一下拔了出来。

温客行脸上溅了血色,小声地抽着气,想要放松自己的身卝体,降低这种疼痛感,毒菩萨见他再无表情,只是闭着眼睛,更是怒气不打一处来,抬手便要扇巴掌。

“毒菩萨,”没等这女人打下去,蝎王的声音便从身后传了过来。“鬼主是何等人物,也配你这般折 ru于他?”

温客行听得蝎王的声音,也懒得睁眼,只是身卝体被那疼痛带得不自主地痉卝挛,显得极为痛苦。

毒菩萨退了半步,“蝎王。”

蝎王走到温客行面前,“鬼主,你是个硬骨头,我们毒蝎的这些小打小闹,怕是您都看不上眼,就是不知,这天窗首领您看不看得上眼?”

听到周子舒的名字,温客行睁开了眼,面无表情地看向蝎王。

“我家主人说了,只要鬼主告知你手中那块儿琉璃甲的下落,从此以后,五湖盟与鬼谷化干戈为玉帛。”

温客行依旧不答话。

“鬼主,你之前,是和周首领在一起吧。”蝎王慢慢走向温客行,“你说,你都被带到了这儿,更何况周首领呢?”

温客行的眉头一点点皱起,他心绪不定,牵动内伤,连连呛咳了几口,唇边便染了血色。

“你们若是敢动他一根头发,我就杀光整个毒蝎,还会把你好主人的肉,一片一片地割下来,我要你们全都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!”温客行越说越激动,到最卝后几近于嘶哑,与蝎王那一掌伤了脏腑,温客行说到激愤处,竟是又呕出一口血来。

蝎王听到这话,一下便钳住了温客行的脖子,“你再说一遍?”

温客行说不出话来,脸色逐渐变得青紫,嘴角却是慢慢扯出笑意来,蝎王看得生厌,又“啪”地一下甩开。

“鬼主,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,琉璃甲,周子舒,你总要选一个。”蝎王厉声说道。

“选?”温客行咳嗽了好几声,才堪堪止住,他啐了口血沫子,缓了片刻,慢慢说道,“我这个人......吃软不吃硬,你要是......好好伺候着你卝爷爷我......和周首领,兴许......我还能......选出个道来,可是现在......啊——”温客行的话音戛然而止,他不知从哪里攒来的力气,竟把困着他手腕的铁链生生从墙体中扯了出来!

刑房霎时尘烟四起,携了罡风的铁链冲着蝎王面门杀去,蝎王措手不及,双臂抵挡,被打得连退几步,最卝后才踉跄站住。

旁边几个弟卝子竟被另一根铁链打得口吐鲜血,当场昏了过去!

温客行盯着蝎王,嘴角扯着笑,将那锁了琵琶骨的铁链解了开来。

蝎王几乎是怒火中烧,温客行这一招,杀机满溢,本以为他已再无还手之力,哪里知道这疯卝子伤敌八百,自损一万,偏偏要斗个两败俱伤。

“温客行!”蝎王厉声喝道,“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

“罚酒?老卝子这辈子,就是吃罚酒长大的!”话音刚落,温客行铁卝链一挽,先冲毒菩萨杀了过去,眨眼之间,铁链便缠卝上了毒菩萨的脖子,温客行眼底血色愈浓,扯着毒菩萨向后踉跄了两步。

“你不是想那两个畜卝生了吗!老卝子现在就送你去见他们!”温客行手腕发力,手背青筋暴起,死死攥着铁链,毒菩萨抓着温客行的手臂死命挣扎,却只听得“咔”地一声,毒菩萨便如断线木偶,再无生机。

温客行一把甩开毒菩萨的尸体,呕了一口血,又大笑了起来。

蝎王也现了杀意,赵敬方才的话早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,手中弯刀打了个转,便冲温客行飞去,温客行扯起铁链,与弯刀相撞,“铮”地一声,冲得温客行连退几步,蝎王收刀飞身,颇有将温客行一劈为二的架势,一瞬间,温客行心中不悔却恨,恨自己没能报卝仇雪恨,没能再见周子舒最卝后一面!

温客行不想闭眼,死死盯着蝎王的那把刀,他要记住这些人,他日做了鬼,也绝不放过他们。

生死之际,温客行听见了破空之声,在这一片尘烟之中,显得异常清晰。

白衣剑出自名家之手,剑声清冽,如有泉鸣,就如持剑人一般,是落在长明山白雪之上的三月日光,教他痴心一片,暮暮朝朝。

-tbc-

◎下一篇写什么,十八集吗,仿佛在扩梗。

◎每日一期待,二十二集快来。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994 )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风万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